Saturday 28 July 2012

23/7/2012: 吉隆坡阿仙奴亞洲之旅 day 1


景點:Bukit Jalil National Stadium (阿仙奴公開操練)

「期待」比「實現」更令人興奮。
在往機場路上的巴士上看著窗外的雨景的我,有著這樣的想法。
甩甩頭,工作了半個年頭,難得的假期應該要好好享受,也別再這樣悲觀了。

路上收到男友的即時訊息,說他病倒了。沒有驚喜,也沒太大的失落,前幾天伴著他在烈日下踢球後已經知道他有點不適。依他一副「我沒事我沒事我都說了我沒事」的德性,不是真的快不行,他藥都不會踫。坦白說,心中也不禁嘀咕,明知道要去旅行啊,踢球時就不懂照顧一下自己嗎?

吉隆坡的天氣陽光普照,卻不算毒辣,甚至有陣陣涼風。乘著旅遊巴士從機場到市中心 KL Sentral ,再轉 Monorail 到酒店,一路上沒甚麼景色可言。倒是看到四周都是施工中的地盤,所以一路走來都要左閃右避的,像在玩跳飛機。

從機場,車站到球場,吉隆坡人給我的感覺對很多事都漠不關心。在車上,不會看四周的人;在車站要找地方,只會冷淡的處理就好;在球場,問賣票的小姐要在哪裡取票,不管你聽不懂,她也只會重覆同一個答案。還是,一般國民的英文程度有落差?一個企圖成為亞洲金融城市的地方,這裡的確有點令人失望。

酒店安排了一間 en-suite 的房間給我們,而明明是訂購最普通的 deluxe 而已。不知是被 upgrade 了,還是原本房間就是這麼大?不管了,完全收貨。




















稍作安頓,便換了球衣外出。先要找地方吃晚飯,然後得趕到球場去,參觀阿仙奴的公開操練。人生路不熟,加上之前聽過朋友說吉隆坡的交通不可靠,最擔心的就是不知道由酒店到球場的路會否要花很多時間,也不知道車站離球場有多遠。幸好所有擔心也是徒然,到球場只是三十分鐘車程,而且下車走一小段路就到達球場。


























在列車駛進車站的時候,看到球場四周開滿了攤檔。有阿仙奴商品購物狂熱的兩人差點就在列車內手舞足蹈起來,可是走到那些攤檔時卻令我們有點失望。四周賣的都不是正品,而且多時翻版球衣。放眼一看,九十九巴仙的人都是穿翻版球衣,後來發現了原來在吉隆坡,穿正品的才是異類。雖然沒有正版商品,但也不是說沒有東西值得買。在公開操練這夜,我們就買了兩件 T-shirt 。其中一件還寫著「I was there」,十分抵死。


















有一位足球專家在訪,操練當然看得津津樂道。男友一邊看一邊講解每種練習的特點,也分享了保特及懷斯的分別。難得看到我比較喜歡的守門員法比安斯基,男友提議從龍門後移師到較中間的位置繼續觀看。阿仙奴進行了後防走位傳球、八人分組賽及十一人分組賽等練習,卻沒有上年杭州時包括的「猴子搶球」。看到球隊還是注重地面進攻,而忽略了應付高球的練習。一個半小時後,雲加向各球迷致謝。他的法式英語,加上有點問題的麥克風,令雲加的句子不完整。男友笑說:「雲加剛剛說的是『Forget tomorrow, and don’t support us』」(原句是「Don’t forget tomorrow, and please support us」)





















操練最後是射十二碼及射門楣的活動,由於男友看似越來越不舒服,我便主張回酒店。他嚷著想吃宵夜,便在酒店附近的潮州粥店陪他吃點甚麼。




























不慣吃宵夜卻也接近虛脫的我也喝了杯橙汁。後來他說在粥店吃的白粥鹹蛋救了他一命,對我來說,應該就是那杯冰涼的橙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