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May 2013

今天的我很快樂


心情欠佳,走進快餐店點了一個特價套餐,便宜的冷藏加工炸物雖然沒有任何營養價值可言,滿口的油膩卻是我排解鬱悶的私人秘密良方。挺著一肚子的化學品和萬年油從店裡走出來,心情獲得一點舒緩。往沙田鐵路站方向走,沿路經過各式各樣的小商店,有意無意的,步伐漸漸變得緩慢,彷彿在等一個機會,一個停下腳步的理由。真正走到鐵路站的時候,手中已多了兩袋戰利品。 

人總要固執地為購物的衝動冠上一些理由:心情好所以買,心情不好所以買。真傻,看到喜歡的東西,誰不想擁有?買與不買之間,其實只在乎於口袋裡有沒有錢。沒有錢,一切其他理由一概不能成立。

下了車,抱著兩個袋子走在悶熱的街道上回家,心想是否應該認真的省點錢?又想,如果能有多點錢的話,哪會買這種便宜貨?在斑馬線旁等待橫過馬路之時,花了點時間舉頭望向那難得蔚藍的天空,看到夾在自己和天空之間那密集的蝸居群,提醒我這裡畢竟是權貴之人的遊樂園。現實就是很多人在香港這一小片土地,窮一生勞力,只為追求生存的權利。

煩厭的心情此時再添一筆,看來今天是無法獲得舒坦了。但至少今天晚上再把戰利品翻出來整理的時候,可以再次短暫地欺騙自己:今天的我很快樂。

是的,或許在心裡多念幾次,我便能夠相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