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May 2013

【英國倫敦】局部遊記:農夫市場 Portobello Market



一個人去旅行最令人討厭之處,就是能吃到的食物太少了,這對嗜吃的人如我無疑是一種折磨。數月前到倫敦旅遊,本想訂一家米芝蓮星級餐廳吃頓晚飯,可是發現多家餐廳都不接受一人訂檯,當選二人用餐時卻出現可留座的時間。哀哉,這是哪門子的歧視啊?

罷了,走到哪裡吃到哪裡吧。

在倫敦,其中一個美食及新鮮食材集中地便是農夫市場(Farmers’ Market)。農夫市場在倫敦有十多個之多,規模各有大小,在一星期裡特定的某幾天開放。農夫們將自己種植的蔬果,自己烘焙的包點和餡餅,在家釀製的果醬蜂蜜,風乾香腸和奶酪等等,拿到市場去賣,較新鮮健康之餘價錢也十分相宜。除了食品,四周也有不少其他攤檔販賣不同類型的商品,穿的戴的新的舊的,琳瑯滿目,不花點時間慢慢探索,會錯過很多有趣的事物。造訪倫敦,農夫市場是必到的景點之一。







因為懶惰的關係,這次旅程選了離酒店才一個地下鐵站的 Portobello Market。面對各式各樣的美食,我深深的感受到一個人旅行的悲哀。因水果類要多買幾個,或是一盤子才划算,當天也沒有時間把水果先拿回酒店,所以唯有直接棄權,把胃口全貢獻給市場裡的熟食。沒有可以一起衝鋒陷陣的食客,很多東西都想試的我只好狠心的每樣買回來的食物都只吃一部分。雖然是無可奈何的節衷方法,但心底裡還是不免會有一絲罪惡感。這個中午,我吃了洋蔥煙肉炒馬鈴薯、西班牙海鮮炒飯、榛子醬薄餅,外加一塊巧克力布朗尼做隔天的早餐。 

-洋蔥煙肉炒馬鈴薯-

西班牙海鮮炒飯

榛子醬薄餅

蹲在路邊吃飯的日本人,國籍因聽到她們交談而得知

旋風式地覓食過後,心情大好,身體也漸漸暖和起來。暫時放下獨自旅行的哀怨,走在各攤檔之間,繼續尋找好吃好玩的事。

-訪於2013年2月23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