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July 2013

【台灣台北】每人心中都有一個不同的九份


台灣一向是香港人旅遊的熱門國家,身邊的朋友,出過國的,都幾乎全去過台灣了。台灣給我的感覺是吃吃喝喝,放輕鬆享受生活的一個地方,所以一直覺得到台灣旅行必須有旅伴。即使未能與情人同行,也至少要找三五知己一起吃個夠,玩到瘋。所以,等到活了二十多個年頭,才有機會第一次「淺嘗」台灣。

這次旅程與自稱「台灣達人」的男友同行,而且只是短短三天的旅程,我只負責把機票酒店訂好,行程就留給「台灣達人」安排。



九份,於台北旅遊中為一個入門級的景點,基本上來過台北的朋友都不會對這個地方感到陌生,把九份之遊強行寫成如何驚天地泣鬼神只會略嫌造作。九份長期成為遊台必到景點,因為這裡的小道兩邊集合了一些台灣有名小吃及特色手信,位於山上位置也成為一個豁然開朗的觀景台,讓遊客一覽台灣的美景。



這兩只貓是在九份的黃金博物館拍的,一起算進九份來了

九份特別之處是地方不大,也沒有幾多人會用很多時間遊覽此地,每人記憶中的九份因此不盡相同。跟朋友談九份,他們記得的是冬天吃熱芋圓,或是往十份來一次<那些年>的浪漫之間的一個景點。而我的九份,是吃了一次忍不住回頭再吃一次的花生捲雪糕,以及沿路一些店家的小貓小狗。






花生捲雪糕是由潤餅皮、香芋雪糕、花生糖及芫荽組合而成。從一大磚的花生糖刨出粉末,散在潤餅皮上,然後加上兩球香芋雪糕,喜歡的話更可加點芫荽,包成卷狀便可食用。因我不喜歡芫荽的味道,便沒有加上。潤餅皮和花生糖有嚼勁,香芋雪糕透心涼,對又熱又累的遊客來說,簡直是恩物。





而遺憾的,就是男友告訴我他曾經與「友人」在其中一家茶樓中嘆茶,卻說價錢昂貴怎不肯讓我們也試一次。

女人很記仇的,尤其她懷疑你口中的「友人」是指前女友的時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