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September 2013

【澳門】澳門兩天悠閒遊(四): 吃到撐!之 官也街小吃



由於我們選擇了 late checkout,所以離開酒店時已經是下午二時左右。颱風逐漸迫近澳門,天開始下起一陣陣的大雨。我們坐的士前往當晚下塌的麗景灣酒店,這酒店位於氹仔,本是一家六星酒店。日子久了令設施有點過時殘舊,加上新式豪華酒店的勃起,酒店被撤去了一顆星,現在是一家五星酒店。




辦理入住手續時,酒店員工跟我說為我們安排了一間海景房間,於是接過鎖匙便喜孜孜的上房去。入到房間跑到窗邊一看,窗外是看到海景沒錯,但他們沒有告訴我還包括了一個像極垃圾場的地盤啊,如此「美景」,真讓人興奮不起來。



雖然外面下著雨,但來到澳門也總不能只呆在酒店房裡。於是安頓好之後我們便撐著傘往舊城區官也街走去。那天遊客不多,我們漫無目的地在小路之間穿插,經過一家舊式粉麵店,令港式粉麵腔的男友駐足觀看,左看看右嗅嗅。看到他這個樣子,我也預計到他下一個問題。

「進去吃一碗粉好不好?」

豐富的早餐令我還未有肚餓的感覺,但看他在人家的門口磨蹭,而且也下著雨,便答應了。這裡跟所有舊式麵店一樣,牆上鋪著綠色磚塊,地板跟檯面總是有著長年累月的油膩。剛坐下,男友便先行點了一碗牛腩牛雜河,然後才轉身問我吃甚麼。我本以為我們會要一碗分著吃,怎知原來他要自己吃一碗,沒辦法,我也來一碗牛腩牛雜河好了。



牛腩跟牛雜煮得很入味很稔身,湯裡的腩汁也加得很大方,果然是人間美味。我好久都沒有吃過這樣香濃的牛腩粉了。吃內臟的人也必定要試試他們的牛雜,那腸子很是肥美呢!

吃過他想吃的,我便嚷著要吃我想吃的。我一直想試試木糠蛋糕,之前來澳門都沒有試過。這次因時間關係不能去議事庭那邊試那件很出名的木糠蛋糕,那至少要在官也街這裡先過一過口癮。我們走進一家甜品店,店內牆上四周貼著各份報章雜誌的介紹及專訪,似乎是很有名的小店。剛吃了一碗麵,所以只叫了一份木糠蛋糕和一杯冰葡式乾果茶兩個人吃。


木糠蛋糕每層之間的餅碎不多,幸好店家在碟邊灑滿了餅碎可以伴著蛋糕吃,不至於只吃到忌廉的甜。乾果茶酸酸甜甜的很好喝,但男友卻嫌太甜。他一向不是個愛吃西式甜食的人。

從甜品店出來才五時多,晚飯當然未吃得下,那怎麼辦好呢?既然在銀河及威尼斯人附近,那不如去那裡走走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