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September 2013

【澳門】澳門兩天悠閒遊(三): 吃到撐!之 星際半自助早餐

Breakfast menu


甚是舒適的床舖令起床這回事極度困難,但嘴饞的我想到有東西吃,還是乖乖的爬起床。

酒店的早餐是半自助形式,客人不多。冷盤自助,熱蕈則向服務員點單,而點單的數量沒有限制。西式餐點我們基本上甚麼都要了一點,但只顧著吃的我卻忘了拍照。水煮蛋做得不錯,蛋黃能做到流心的效果;奄列的蛋也煎得很軟很綿,而且餡料的調味也恰到好處。香腸,煙肉之類是一般貨色,西式早餐總會吃上一點。


水煮蛋, 加上一點鹽和黑胡椒才好吃

本來也點了麥皮和窩夫,但好像漏單了。我們向服務員詢問過一次,後來也只是來了窩夫。那時候肚子也開始撐了,便沒有繼續追下去。窩夫上桌時熱哄哄的,澆上一點糖漿,吃下去又香又甜又鬆脆。這是我吃過的酒店早餐中做得最好的窩夫,雖然有些酒店也會供應即做窩夫,但很多都是又軟又膩的,大概是粉漿調得不夠好的原故。

鬆脆香甜的窩夫之必吃食品之一

中式餐點我們只試了香菇雞粥,很可惜這成為了這頓早餐的敗筆之處。白粥沒有香菇與雞肉的味道,吃一口便知不是與粥料一起煮。雞肉不是用鮮雞件而是用冷凍雞腿肉,但雞肉沒有好好的解凍,凍肉的雪味滲進了白粥之中,勉強與男友吃了半碗便棄械投降。

冷盤方面有幾種凍肉、芝士、麵包、穀類和水果。其中最特別也最好吃的是瑞士凍麥皮(Bicher Museli),麥皮泡在加了蜜糖的牛奶中,放在冰箱中裡過夜,客人可隨喜好加入生果,是十分特別的一樣食品,到最後雖然肚子已經撐到不行,還是忍不住多吃了半碗才心滿意足的離去。

回到房間,時間尚早,那張大床又向我倆招手,實在沒有婉拒的道理。躺了一會,窗外正下著雨,但雨勢不大,便決定到泳池消耗一些熱量。返來打算開門的時候發現匙卡用不到,找個服務員看個究竟,原來每天十二時左右所有門鎖會被重新設置,即使我們可以 late checkout,想進房間卻要先致電前檯要求協助。穿著浴袍在樓層四周找人開門是有一點不方便,不過前檯收到電話後也很快有人來為我們開門。

洗個澡後時間也差不多,趕緊收拾行裝後下樓去辦退房手續。在等候期間,有人插隊但服務員並沒有阻止並若無其事的為他們服務,所以我們都等了好一段時間。

離去後男友才發現他把一件衣服留在房間內,我趕緊致電星際酒店,他們的客房部很熱心的替我們尋找失物,並安排把衣服放在酒店前檯,讓我們豎日在很短時間內就能拿回衣服然後往碼頭乘船去。在此真想再一次感謝當日為我們盡心安排的員工們,在很多方面這家酒店真的十分細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