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September 2013

【澳門】澳門兩天悠閒遊(二): 吃到撐!之 稻菊日本餐廳

下班直奔澳門,真的又累又餓。幸好酒店為我們安排於酒店的稻菊日本餐廳用餐,不用為選擇餐廳而煩惱。



本以為餐廳為我們安排了一份二人份量的晚餐,但服務員安排我們入座後卻把兩本菜單放到桌上,並告知是可以從菜單上隨意點選,若結賬時價錢多於港幣一千元,那就把差價補回便可。這家餐廳提供高檔的日式料理,菜式不算花巧,是不少日本料理餐廳也會提供的食物,要展示其價值,便全取決於食材質量和廚師們的技巧。


我們點了幾款燒物、飯麵,還有壽司。能試試不同類型的食品的同時,也能照顧到飽肚的需要。

燒物類有不少選擇,我們選了燒魷魚、西京燒銀鱈魚和厚燒牛扒,其中以西京燒銀鱈魚和蒜片厚燒牛扒特別美味。



西京燒銀鱈魚這道菜,大家樓下那家不甚正宗的日本料理餐廳也會供應,可是卻極少餐廳可以把這道菜造好。很多小店用廉價的冷凍魚扒,沒好好解凍便放上熱鍋上煎,燒汁也只是沒誠意的澆在出水的魚扒上。但稻菊的西京燒銀鱈魚卻不然,碟上不但一滴水也沒有,而且燒汁也不是隨便的澆上去,而是在燒魚扒的過程中用刷子把燒汁一層層的塗上表面。連不喜歡鱈魚魚油味道的男友也吃了一點。



蒜片燒厚切牛扒的出色之處在廚師擺碟的心思。牛扒被切粒,與蒜片一起放在一片厚厚的麵包上,而那片麵包卻不能吃的,用作吸收多餘油份之用。牛扒的那一塊油脂被分開放到碟的一邊,喜歡吃肉的人都知道,那煎香了的油脂才是人間美味,若不是為了健康著想,我們倆不會吃得步步為營。



這裡的壽司一點都不便宜,在點菜時令我們有點卻步,加上壽司經常吃得到,所以只點了很喜歡卻不是很多地方能吃到的左口魚壽司。在香港連鎖壽司店吃的壽司,飯團多是一夾即散,吃起來有刺身與飯分開吃的感覺。可是這裡的壽司不同,夾上去不但很實在、不鬆散,鋪在飯上的魚生片也夠厚度。把壽司反轉,在魚生片那一邊沾了一點醬油,整件壽司放進口裡,魚香與飯香合二為一,這滋味是之前從未嚐過的,我們現在還記掛住那件壽司啊!



經過一論商討,我們決定點一客滑蛋豬扒飯及一客天婦羅配冷蕎麥麵。能把簡單的東西造得好吃,也是一種造詣。豬扒很厚,能在炸的過程中保留肉汁,已經合格有餘。



而蕎麥麵雖然麥味不是很重,但也算不錯。這裡有專門的廚師負責炸天婦羅,此等場面我只在香港另外一家高級日本料理店看過,可見稻菊對食物處理十分認真。天婦羅的炸粉很薄,熱呼呼的吃下去嚐不到坊間常見的油溢味,能嚐食物的味道而不是吃炸粉。



畢竟澳門以吃聞名,但日本菜卻不在到澳門必吃的食品之一。雖然這晚餐廳的客人不多,但服務員們尚算有禮,而且食物水準也高。要是你也來澳門玩上數天,不妨考慮來這裡試試。很多食肆在打出名堂後質素直線下滑,失去原本的味道。若果要貼錢買難受,何不給其他堅持高質的食店機會呢?

這餐晚飯最後結脹大概港幣一千零七十元左右,為了爭取多點時間到賭場踫踫運氣,我們快速付了差價後使向賭場走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