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April 2013

封塵的回憶:單反舊照片回顧 (Part II 柬越之旅)

仗著隨旅行團同行有專車載到各景點參觀,這敞柬越之行不要命地背了三支鏡頭(Tokina 11-16mm f.2.8 Pro DX、Nikon 18-105mm f/3.5-5.6 VR、Nikon 50mm f/1.8 D AF)和一支腳架出發。

六天的旅程,真正待在柬埔寨只有一天半左右,主要景點就是世界遺產吳哥窟。十月末雖然不是雨季,但還是有點過雲雨,天氣時好時壞。吳哥窟泥地很多,參觀也要爬上爬落,起初很擔心下雨會影響參觀,幸好天公造美,只是比較多雲,陽光也偶爾露面問好。





有腳架的輔助,試拍了數張照片後製成HDR,效果雖然不明顯,應該是拍不夠照片之過,也算是好嘗試。


Tokina 11-16mm 在拍這些極宏偉的建築時大派用場,可恨是那鏡頭是DX格式,全篇幅相機不適用了。


行程中包括了在吳哥窟照日落這環節,也就是當初決定帶腳架的原因。怎知道拍日落的地方是在一個沒有任何樓梯石塔上,嬌生慣養怕髒的我為了日落照色,咬牙爬上那又高又陡的石塔。最後夕陽景色值得嗎?一般吧,但背著鏡頭相機腳架登頂時,那成功感才是無價。


至於越南,其實只遊了胡志明市及古芝地道。感覺上越南不太值得來,或許到越北一帶會更好玩,唯一高興的是在能與在越南的朋友見面,留在越南數天,連最有名的越南湯河都沒有吃到。

忘了為什麼會在這裡有入夜前及入夜後的照片,該不會是我在這裡站了幾小時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