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September 2013

【澳門】澳門兩天悠閒遊(完結篇): 吃到撐!之 露素餐廳

在銀河的賭場裡玩著老虎機時收到一通從香港來的電話,是不久前面試的公司打來通知我被取錄。收到如此好消息,我決定晚上吃好一點,吃過日本菜,也吃了港式粉麵,便決定吃葡國菜做晚餐。銀河有接駁小巴來回酒店與澳門幾個地點,而舊城區也是其中一個地點。回到官也街,不知該選哪一家餐廳才好。想起上次與母親來訪吃過位於巷尾的露素餐廳,專賣家庭式葡國菜,便提議前往。



既然慶祝,那怎能沒有酒精助興。我們點了一支一公升的葡國啤酒,這玩兒我倆從沒有見過呢。這種不只啤酒是冰的,連喝啤酒的杯子店家也細心的放在雪櫃裡冰著,呷一口啤酒,掃走一整天的悶熱。




把餐牌翻了又翻,最後點了烤豬肋骨、燒馬介休和意大利海鮮燴飯。豬肋骨的醬汁沒有塗得很厚,不像那些美式餐廳般厚厚的燒烤醬把肉味完全掩蓋掉。可惜由於菜式是 baby ribs,肉真的不是很多,不過一邊談天說地一邊吮骨頭喝啤酒,也是趣味。



燴飯用的米應該不是用 risotto rice,吃起來比較像平日吃的飯,卻不黏稠。海鮮料很多,燴飯的湯也夠香甜,每一口都是好滋味。



最後上桌的是燒馬介休,每次吃葡國菜時我一定會點這一道菜。喜歡馬介休那實在的質感,可以一塊一塊魚肉剝下來慢慢品嚐,伴碟的馬鈴薯也很好吃,這一次都不例外。我吃得慢,在我吃著燴飯的時候,男友已靜悄悄地吃了大部分的馬鈴薯,他很嘴挑,我想那馬鈴薯應該真的很好吃。

這天由早吃到晚,肚子已經容不下甜品了。奔走了一整天我們也都很累透,於是選擇乘的士回酒店洗澡休息。給男友獎賞了一個背部按摩,一起躺在床上看看電視,然後相擁而睡,為這次旅程畫上完滿的句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