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July 2012

24/7/2012: 吉隆坡阿仙奴亞洲之旅 day 2

景點:Zoo Negara - 吉隆坡雙子塔 - Bukit Jalil National Stadium (馬來西亞聯隊 vs 阿仙奴)

原本打算起床先游早泳,再去吃早餐。但昨天的舟車勞頓令我們多賴床了一陣子,先吃早餐吧,有時間再游水。由於餐廳及泳池座立在同一層,進入餐廳時發現泳池四周都放了餐桌,而因為天氣不錯,都有人在戶外用餐,要是在早餐時間游泳,那我們就成了水族館內的海獅啊!我們找了一張沒人的桌子坐下,暗自慶典自己的懶惰。

不知應說香港的交通網絡太好,還是用慣了。在吉隆坡想去每一個地方,彷彿都要左轉右拐的。即使路線圖顯示在某車站可以換線,但原來是需要先出閘,再走到附近的另一個車站。加上之前講過不太願意提供協助的職員,男友對吉隆坡的鐵路網絡有點反感。




因為天氣炎熱,我特意帶了幾件小背心作上衣。這天我就穿了一件領口比較大的背心,在往 Zoo Negara 的路上,本來在列車上打對面坐的我們,因為男友隔鄰的人下車了,我便動身移到他身邊。誰知道在我另一邊的穆斯林女士,大概覺得我穿得太暴露,我剛坐下她就起來調位子去了。一臉不解的看著男友,他以「早告訴你了」的眼神回敬。哎,我倒真的完全沒想過呀。

到了動物園附近的車站,本身還要乘巴士才到動物園。可是男友都沒心機找巴士站了,於是截了輛計程車往目的地去。

男友自遊行去過很多地方,也造訪過不少動物園。他說 Zoo Negara 是他去過的動物園之中列頭三名。這裡一些烏類活得比較自由,甚至可以在園內自由飛行。動物活動範圍也算理想,最重要是我們遊園的這天遊客很少,這樣可以看到動物在自己的環境如何相處,而非人在看牠們或是牠們在看人,然後攪不清楚到底誰在動物園。最可惜的是因為獅子住的地方正在維修,於是一只獅子都沒看到。走遠一點,看到幾隻老虎寶寶,應該還是小朋友,很活潑也很愛玩,還有一只抱著樹幹磨牙齒。






















花了兩小時便把動物園逛了一圈,正值午飯時間,便乘計程車往雙子塔去。我倆對逛商場沒甚麼興趣,不過既然是地標,我也想到此一遊。

吃過馬拉辣蝦麵做午餐,兩人像無頭走地雞般四處尋找一個拍雙子塔最好的地方,其實男友也不是很想看,只是因為我想拍雙子塔才一起走,我在拍時他就坐在一旁吸煙按手機。



















快快拍了幾張做 HDR ,便拉著不習慣外出一整天的他回酒店來一個小午睡加一段午泳,洗個澡,換上球衣,決定先去夜市找晚飯。

本來打算到唐人街的夜市,可是走錯路。誤打誤撞之下走到另一條有很多食檔的橫街,可是賣的不是炸物就是香辣的食物,男友弄了個鬼臉,不太喜歡。走到商場林立的街口,發現再不吃晚飯就來不及到球場,於是走到其中一個商場找餐廳。看著指示牌,選了一家不像西餐廳或日式餐廳的地方,走到門口,原來是吃肉骨茶的,那位自出發以來就想吃肉骨茶的男人很是高興。這是我們整個旅程第二昂貴的一餐,可是味道卻不怎麼樣,最令男友失望的是,豬肉沒有燜至軟身。


























回到球場,買了一條製作精美但不知是頸巾還是 banner 的東西便入場了,找個好位置好像有點困難,我們隨意坐下來了。馬來西亞聯隊發揮得十分好,守門員更是極度神勇,在上半場完結前馬來西亞領先1:0。下半場的阿仙奴不比上半場好,前鋒 Aneke 更好像在場中亂走不知所措。跟男友商量過決定早一點離開以避過人潮。怎料在我們一路走到車站的途中,阿仙奴竟連追兩球,反超前馬來西亞取得勝利。男友一路上半說笑的說看不到入球,我沒作聲,也有點自責,畢竟是我提出離開的。


















男友一早便說了要再吃鹹蛋白粥,下車後便直奔那家昨晚光顧過的潮州粥店。聽著他不斷大力推薦鹹蛋白粥,我也點了一份來試。可惜真的不太習慣吃宵夜,吃了反而太撐不舒服。



即使病情有惡化跡象,男友還是堅持要寫到他網站的「馬後炮」,而我洗澡後頭髮還沒乾便累得倒頭大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