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April 2013

Fooled Me Twice, Shame on Me


夜深人靜,躺在床上未能入睡之際,想起曼聯將會以皇者姿態來到酋長球場,心中不禁泛起一絲苦澀。技不如人當然輸得心服口服,最令人不忿的,是當別人已經在一旁風流快活,阿仙奴卻仍一如以往的為那三三四四之爭坐立不安。說是忍無可忍也好,突然醒覺也好,自欺欺人也有一個限度。八年將過,夢,該醒了。

在最近一次週年股東大會,主席希活以一句「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our affairs」為會議作結。短短數字,強硬的道出管理層的立場:阿仙奴的營運是管理層的事(our affairs),其他人,甚至有份投資在阿仙奴的股東,都被管理層視之為外人。同時也顯出了管理層對球迷及股東的反對聲音表示不耐煩。與球迷如此公然地站在敵對狀態的球會,全英國只有這一家。

在球場外球迷被當成外人,在球場內則被當成蠢人。雲加一邊抱怨阿仙奴沒有足夠財力與富豪球隊抗衡,卻一邊花費洋洋數千萬買來一堆次級異國球員而對一些「即食」便宜又硬朗的本土球員視而不見。球隊的更衣室裡,更養著一大堆被雲加遺棄了卻賣不掉高薪冗員。沒錢是給蠢人聽的話,這只是雲加為掩飾自身眼光差劣的藉口。

到了這裡,有人會急不及待的把有這種想法的人標籤為 glory hunter,指責他們未能與球隊共渡時艱。但他們不明白,當看見阿仙奴如何從歐洲雄獅變成一只在倫敦動物園供人賞玩的溫馴大貓時,那種憤怒,漸漸變成了心痛,而那曾經熾熱的心,最終也難逃一死命運。

被人騙了還懵然不知是為「愚」,
甘願被人再騙一次是為「蠢」,
甘願被人多騙一次而扮作懵然不知者,愚蠢也。

(特別嗚謝協助提高文章質素的鍾老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