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August 2012

25/7/2012: 吉隆坡阿仙奴亞洲之旅 day 3 (part II)

景點:布特拉清真寺

的士駛到 KL Sentral 火車站的時候已經一時多,肚子很餓。雖然在車站的餐廳多數不好吃,但我們也不見得有其他選擇。甫進車站已看見幾家食肆,走進一家吃麵的,隨意吃過了午餐,便到車站的另一邊買車票往 Putrajaya。一張單程票索價九元半,對於慣了坐車只是三,四塊的我們,感到有點意外。





Putrajaya是政治權力核心,很多政府機構以及首相府也座立在這個地方,我們這天來是看布特拉清真寺,這座清真寺整座外牆呈粉紅色,與首相府相鄰。進寺之前先要領取藍色的麻布大袍,把身體大部分遮掩起來。這是回教的禮儀,男女都要遵守。在烈日當空下穿上厚袍,令我慢慢參觀的意欲大大減少。走到廟宇的門口,被工作人員示意提醒我把袍子上的帽子也要披上。多走幾步,被煞有介事的截停,問了如此一條問題:「你跟他(以眼神示意男友)是夫妻嗎?」
傻眼了,是不是夫妻有甚麼關係?「呃,我們不是,他是我男友。」
走進廟宇,男友想我替他拍張照片。幫他拍完,又被叫住。
轉身看見剛才那人,「給我相機,讓我幫你們拍張照片吧!」
「呃,啥?」
「來嘛,我幫你們拍照留念吧!」
把相機給了他,走到男友身邊,兩人的笑容有點怪異的情況下被拍了。拍完,他把相機還我便離開了。
與男友對視,還是有點不明所以。


























廟內容許遊客站立的位置很少,可以拍得好照片的位置更少。幸好當天不是太多人,參觀及拍照都沒有被催趕。拍了幾幅廟宇圓頂的內部便出來了。



















赤著腳繞到寺的左邊,看見有一大片空間,有人在閒聊,看書,甚至用電腦。男友笑說最意想不到的是這個地方竟然提供無線上網。我卻覺得很奇怪,為甚麼沒有遊客繞到這邊拍照呢?踏了進去,看看四周的人,也沒有人以奇怪的目光看我,心想應該沒問題吧。選了個位置拍攝兩道寫了經文的大門,這時候男友也進來了。


















「這邊好像是女生才能進來啊。」我告訴他「你看,坐在這邊的都是女生,男生全在另一邊啦。」
「嚇,是嗎?」
「我不知道啊,也只是推理出來而已。」
而這時候,一位女性工作人員從後面走上來,告訴男友他不可以進來這個地方。我看著他走了出去,打算多拍幾張照片就與他回合。於是舉起相機,繼續構圖。
「很喜歡這裡,是嗎?」那個工作人員問我,原來,她沒走開。
 「嗯,很漂亮。」出於禮貌也是要回答別人啊。
「讓你多拍一張照片吧,這裡是遊客止步的地方呢。」
「呃,真不好意思!」抱著相機離開,原來開放給遊客的部分很小,而且都沒有標示遊人止步。 既然如此,興趣缺缺的晃兩晃,我們便決定離開了。




























不知是否因為在 Putrajaya 上班的人大多會駕車,街上交通少得可憐。即使布特拉清真寺這景點,也沒有巴士在寺附近設站。那就是說,要回到火車站的話,只可以坐計程車。由於身上只有很少的馬幣,我們打算截一輛普通計程車回車站就好。但是駛來一輛又一輛的只有 executive taxi,被太陽無情地乾煎的我倆也只好硬著頭皮伸手截了一輛。到車站的路途不遠,應該不會太貴吧。到了車站,咪錶上顯示十二元多,便向司機遞上一張二十元。只是…
「對不起,不設找贖。」
男友掏盡身上的馬幣,還是不夠。「對不起,我們只有十塊。」
司機倒也爽快,「不打緊,我就收你們十塊吧。」
付了錢,再向司機道歉才下車,兩人笑咪咪的走進火車站,回味著剛才的驚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