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August 2012

或許,雲加終於會兌現承諾

跟同是槍迷的男友飯聚,一起享用冰凍的啤酒及惹味的德國大肉腸。餐廳電視播著 ESPN,不時報導足球新聞。一手拎著叉子,口中咬著香腸,眼光總是不自覺地被螢幕吸引。背對電視的他轉過身瞥過正在播放的阿仙奴新聞,再坐好。「怎樣?你有甚麼展望?」

展望?這問題把我殺個措手不及。拿起桌上的紙巾,學著古時淑女蜻蜓點水的抹抹咀,賺取一點思考的時間。

「沒有。」有點苦惱的回答。「車路士雖然大灑金錢買人,但有夏薩特這類大爺,能否融合尚成問題,我擔心的是曼城,經過一季,球員應該合作得更好…」

「我倒不認為阿仙奴對他們束手無策。」有人急不及待的指正「去季我們在次循環打敗過他們,不是嗎?」也對,關於阿仙奴的事,他總之那麼心水清。

「另一個沒有展望的原因是,即使阿仙奴買了三位球員又如何?最重要是雲加一日掌帥,球場上還是不會看到一絲改變。看到今季他竟老早就簽下這麼多球員,我覺得好害怕,我害怕自己以為雲加肯在球場外作出改變,便可以合理地希望他在球場上也…」

希望──真是害人不淺的爛東西。

「雲加不會改的。」長痛不如短痛,他以一句說話狠狠地戳破我的幻想。「雲加不像格拉咸,對強隊,格拉咸用五四一陣式,先穩守再找機會把球運到伊思胡禮腳下製造入球,弱一點的,他會來個四四二。那時候一季有差不多一半比賽阿仙奴以一比零取勝!那些只看過雲加的球迷,把漂亮足球掛在口邊。在他之前我們一直都是『boring, boring Arsenal』。Boring又如何?就是能贏啊!雲加對曼聯又是四五一,對巴塞又是四五一,明明拿著二比一的勝仗啊,沒事去跟人對攻幹甚麼?!」

這名槍迷,越說越憤慨,拿起叉子用力的戳起一片班戟塞進口中,一邊用力咀嚼,一邊咬牙切齒繼續念念有詞。這時候,我又被壞習慣征服,眼球又滾向電視機,看到螢光幕上打著「雲加預期阿仙奴將有力爭標」的標題,笑了。槍迷看來有點迷茫,他說了有趣的事嗎?

「剛看到雲加預期阿仙奴將有力爭標,但別忘了,他也說過fourth is a trophy啊!所以,錦標不就是指…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