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September 2012

下次

踏入九月末,天氣轉涼,四周圍繞的秋意令人有點患得患失的感覺。

去年差不多這些日子,與友人到歐洲旅行,為的是到酋長球場圓夢。本身只打算看一場英超聯賽的我,在八月被告知身處英國的一段日子將有一場歐聯小組賽事。他知道,比賽那天,原本我人在荷蘭的阿姆斯特丹。

「看來你還是快找另一張機票回倫敦吧。」工作期間,他傳我一個訊息。

已經滿腦子想著往酋長球場看阿仙奴比賽的我,立即了解是甚麼一回事。「不會吧,這麼巧?」我回覆。

可以到倫敦看英超及歐聯賽事當然是我的夢想,但那時候因為與友人意見不合,不想製造更多不愉快,所以他一路追問要替我找廉航機票的時候,我還是支吾以對。

「還是算了吧,多買一張機票好像很不化算。」

「那天說好了在阿姆斯特丹跟友人玩嘛,丟下她好像不太好。」

「還有下一次,一定有下一次的,不打緊嘛。」

那時的我在想,反正下一年我也打算再到英國的,明年再看就好了。

他聽了我的種種藉口,涼涼的說:「以前我曾經有一次現場看歐聯賽事的機會,當時我也跟自己說一定有下一次,到現在我還未在酋長球場看過歐聯賽事。

而且,真的是你朋友的話,她應該明白現場觀看阿仙奴賽事是你的夢想,為甚麼她會不想你去圓夢?」

一年後的今天,因為種種原因,並不如一年前所想的再能來一次歐洲之旅。在秋意甚濃的數天,不知為何想起跟他的這一段對話,才後知後覺的發現他一直都對-世上並沒有必然的下一次,而如果友人真的明白我對看阿仙奴比賽的渴望,她不會自私的一哭二鬧三上吊。

感謝你那天要我去看歐聯賽事的堅持。在Hyde Park 湖邊的草地租一張沙灘椅,享受下午的陽光,與在香港的你通電話,然後懷著好心情坐地鐵到阿仙奴站看歐聯球賽,那是旅程中很美好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