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September 2012

賽後感想 阿仙奴 1 : 2 車路士

中秋佳節,適逢阿仙奴對車路士倫敦打吡,與一班槍迷一起吃飯看球賽。席中有老槍迷,也有一位資深阿仙奴評論家,你一言我一語,一場球賽下來把阿仙奴從頭到尾評了一遍,寫這一篇文章而又不重覆他們的討論,很有難度。

保特改變了阿仙奴的防守,雲加再次買入幾名年紀不算年輕的球員,把禾確晾在後備席上,種種行為給了槍迷們不少憧憬,甚至穿著阿仙奴球衣走在街上的時候,胸口總是挺高兩吋,以身為一個槍迷而自豪,we can go somewhere,因為阿仙奴改變了。

但球隊真的改變了嗎?

在球賽開始前,看到阿仙奴公布的正選陣容,說了一句粗話,然後:「怎麼梅迪薩卡在後備?」
那時候,槍迷們答道:「因為今次應付的是較靈活的對手,起用高斯尼和華美倫也是應該。」
是嗎?還是不太convinced。如果這是戰術上的調動,那當然是好,但雲加慬得為執行戰術而作出合適改變的想法太美好,像藍色月亮出現一樣,記不起上次發生是何時何月,我的懷疑並不無道理。在迪亞比傷出,換入張伯倫後,我想我找到了答案。

撇下迪亞比受傷不換入是正式防中的高基連不說,雲加先後安排藍斯及張伯倫成為球隊的 playmaker。可是,當兩人都不是踢那位置的材料,只會落得不知所措地亂走一通,然後球迷或許能看到他們有心無力的模樣,但仍不能按捺問候他們娘親的情緒,對球員的反感日漸增加。這不是球員的錯,要罵,就罵那個把球員及球場位置亂點鴛鴦譜的那個人吧。有些事情,不懂就是不懂。就算球員想把新的位置發揮好,也看到他很努力的去嘗試,可是他畢竟就是不合適。就算一個生物學家懂得解剖,並不等於他可以成為一個很好豬肉佬。

看到雲加在中前場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調動,我拒絕相信他派高斯尼和華美倫成為中堅組合是戰術上的決定,一向崇尚先後有序的他,或許只是覺得高斯尼傷癒後,梅迪薩卡應當再次成為後備,只因為:未輪到佢。

今晚輸掉比賽令人最傷感的不是賽果,而是那「阿仙奴原來從未真正改變」的想法,在心中醞釀而成的那一種苦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