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June 2013

If you're leaving, will you take me with you?




最近總是因大大小小的事吵架。

昨晚又從一個不甚愉快的見面回家,進家門後洗了把臉便爬上床去。這是我對失落情緒的方法──能早點入睡,便能少一點胡思亂想。可怕惜事與願遺,在床上翻滾了好一會還是沒有絲毫半點睡意,又想起晚上的情景,眼淚毫無先兆的劃過臉頰。

我覺得我跟他的距離越來越遠了。

認識他的時候,他總是鬱鬱不得志的模樣。後來把工作辭掉後,又發生了他不願意分享的事。那時候他表面上快樂了,但字裡行間總聽得到他對自己的不肯定。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因為我不知道他真正心裡在想甚麼,安慰說話他也覺得聽了沒甚意思,於是我跟他出去走走,嚐不同的餐廳,看電影,逛展覽。可能到最後並沒有任何正面影響,但我真的把想到的都做了。

知道自己沒用的感覺很令人洩氣。

數月後,他覺得要重投社會了,而且也很快就找到了新工作。他是個極聰明的人,不夠一個月已經受到新老闆的賞識,把公司最賺錢的事都交給他做。即使他在那方面沒有任何經驗,言行間老闆仍表示對他極度信任。於是很快,他的事業起步了,一開始的時候他會興高采烈的告訴我公司的事,到了後來就沒有再提。大概因為有一次他在下班後與老闆談了很久的電話,然後我發過一頓脾氣吧。

或許是正在求職的我缺乏安全感,也可以說他事業起步後對人的容忍度減低,總之這幾個月來板著臉、吵架、沉默無言的時間越來越多了。很多時候我覺得,懂得做的我都做了,但他還是嘆氣,還是露出煩厭的眼神,很受傷,很累,也不再懂得如何走下去了。

於是我也學著板起臉孔,我也會主動吵架,也多了發脾氣,結果就是沒幾次約會是開開心心的結束。

對不起,我真的不懂得戀愛。

我很喜歡他,喜歡得知道他年紀比我大一截時也沒有半點猶豫。我想,我寧可要與他愛過多少年都好,也不要為了找年齡上更相近的另一半而放棄這男人。但原來現實才是最殘酷的第三者,把我們的感情磨蝕,把愛磨成累,磨成無奈,磨成沉默。

若我倆就這樣繼續下去,磨到最後,便是灰飛煙滅。

這不是我希望看到的結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