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June 2013

【波蘭克拉科夫】前傳



每次計劃歐遊,都會找甚有經驗的他討論行程。這次旅行,屬即興性質,除了肯定會到倫敦看兩場球賽,剩下的三數天完全沒概念想往哪裡跑。後來想想到柏林看德軍集中營及柏林圍牆也不錯,便把這個想法告訴他。

「想看集中營嗎?別去柏林了。德軍留下遺物不多,圍牆也已經被塗改到沒有歷史的味道,去克拉科夫吧,那裡有最大的德軍集中營。」

就憑他幾句說話,我便在克拉科夫過了很有意思的三天。

在言語不通的國度迷路、找不到巴士、差點把手機弄丟、還因「眼大睇過龍」而在了無人煙的雪地中等了四十分鐘的巴士。這些經歷暴露了我做資料搜集時的不足,卻也為旅程添上獨一無二的色彩。

回來後,一直想為波蘭之旅寫下遊記。但每次提筆之際,都會想起當年他在他的網頁上寫他與她來這個城市的遊歷。雖然那是五年前的事,當時我也不認識他,但未曾與他遠遊過的我心裡禁不住感到酸溜溜。負氣的把筆扔到桌子上,用力的合上筆記本,寫作的雅致在這時候蒸法得無影無縱。

我想,我還是會為波蘭一行寫下遊記的,畢竟值得記下的事情有很多。若在未來的遊記中忍不住滲出一絲酸澀的味道,在此先向大家說道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